借我

借我

文/木心

借我一个暮年
借我碎片
借我瞻前与顾后
借我执拗如少年 
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
借我变如不曾改变 
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
借我可预知的脸 
借我悲怆的磊落
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 
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
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 
借我一场秋啊,可你说这已是冬天

-

题外话:

突然想发这首诗,是因为突然想起高三,那段时间是我成长最快的时候。我还记得那时电宝给我看他写的诗,我不会写诗,所以我只能给他提供修改意见和零碎的突如其来的想法。我给他分享海子、波德莱尔、阿多尼斯,和我喜欢的诗人。

他没读过诗人的作品,只受过唐诗宋词的熏陶,但是却有惊人的写诗天赋。第一次看他写“睡不着 看黎明 把石头垒高”就被他天马行空的想法惊艳。所有会写诗的人,都是内心很敏锐的人。

有次聊天给他提起了木心,没想到我给他每一个推荐,不管是诗歌还是音乐 他都会很认真的去了解,甚至了解我所不知道的部分。然后他在某一节自习课给我递了誊抄着这首诗的纸条。

借我碎片。

标签: 我之所爱
评论(1)
热度(6)

你好 谢谢你的关注
此博记录的都是高中时期杂乱的想法 多数已删 已弃博
感谢你找到这里




二次元asi: http://asisisi.lofter.com/

© 自由如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