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曾鲜衣怒马少年时

/

和朋友看《on the road》的时候,她问我,有没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老了。她说青春理应如此,而我们的青春,也许就会这么过去了。她的这番话使我想到了颜东,他说高考结束那天,学校顶楼是尖叫和被撕得四处飞扬的试卷,也许那一刻他会迷茫的想着,我的青春,什么都没有。

迪克也许是我们年轻时都会爱上的混蛋。他张狂不羁,趁着青春放纵自己;他毫无责任心,过分叛逆。如此张狂的青春最终还是以大彻大悟收尾。突然想到曾经的自己也曾叛逆过,跟着学姐欺负小弟这种事想着就会觉得很幼稚。后来中考完吃完散伙饭后,我也是迷茫的想,我的初中,就这么没了。

不管是童年还是青春,遇见的人,爱过的人,都作鸟兽散,再无一丝音讯。

年少是什么。

年少是沸腾的荷尔蒙和酒气熏天,做事从不思索后果。

年少是打赌输掉的两听可乐,不服输地跑完操场梗着脖子和同桌干架。

年少是永远做不完的作业,大假后的通宵和翌日的黑眼圈。

年少是否定上一秒的自己,却从不给下一秒退路。

/

后来的一次同学会上遇见她。那时的她已经转战艺体路线,俨然从犯二青年变成文艺青年。她眉飞色舞地说她的理想和计划,满脸兴奋完全不再是被老师请过多次家长的早恋少年。身边的人都有了不同的理想和目标,也越来越多的朋友专学一门特长。我悲伤的想到,那些共同为中考奋斗的少年,以后再不会一起奋斗高考了。

每次开学都例行不变的一定是关于”你的梦想“之类的班集会,而我却再没有勇气回答。梦想是什么,不行动永远只能是空想。年少时天真的相当画家摄影师插画师的梦想现在看起来荒谬至极,一方面遵循长辈意见认真完成学业,成为医生或者公务员;另一方面幻想着摇滚或者旅行,成为自由写手。青春是面对现实去想象的能力,而不是按着别人的想象来欺骗自己。但现实总是太骨感我们总不能永远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,地球并不因为我们而转。所以青春总有那么些悲情色彩。因为你已不再年轻。

所以青春是什么。

青春是和朋友一起笑,笑到肝爆;自己一个人哭,哭得头疼欲裂。

青春是睁着眼看石头将黎明磊高,抑郁的夜晚看着路灯就会流泪。

青春是脆弱的感情线,你看到现实可笑的向你招手,永远不知道几个月后会变成怎样的陌生人。

青春是真心被蝼蚁分享,努力被现实埋葬。

青春是你终于开始体谅父母,感激你爱的人,你终于能分得清谁是真正的朋友,你终于能微笑面对生活。

青春是在叛逆中成长,即使你内心很脆弱倍受打击你也能重整旗鼓继续前行坚持你的梦想。

/

某个少年,也会长成老男孩。

而那个少年说,他在路上。

中山大学的分数线是585,我说我想学油画,他说你已经十六了。数电线杆也会腻了。

阿司 2013/2/12


后记[全当纪念 以及勉励]:

整理书柜时翻到的 去年将春之时的文章 现在看起来真的好中二>< 还在青春呐就开始怀念青春了 总之在成长吧 青春这个词太大了 只有他本身能回答 只希望为了梦想奋斗的自己能让以后不至于遗憾吧 说了就要行动不要空想啊

2014/1/20

附:图自新浪”青春是什么“

标签: 随笔
评论(5)

你好 谢谢你的关注
此博记录的都是高中时期杂乱的想法 多数已删 已弃博
感谢你找到这里




二次元asi: http://asisisi.lofter.com/

© 自由如风 | Powered by LOFTER